2010-01-02蘋果日報副刊

我看過不少吸血鬼作品,像《吸血鬼日記》、《暮光之城》、《南方吸血鬼》,小說裡每個吸血鬼感覺都不一樣,有的滄桑,有的恐怖,而《熾熱之夢》的吸血鬼約克高尚又帥氣,如果我是吸血鬼,我也希望給人這種文雅的形象。

書 中有愛、友情和執著,兩位主角互相扶持,我看得最有感覺,馬許船長企圖建造世界最快的船,卻因冰災破產,幸虧約克金援,才得以完成心願。之前我聲帶發不出 聲,就跟失意的馬許一樣,面臨事業瓶頸,停下腳步思考,才發現以前太好強。現在我會跟著感覺走,也跟經紀人建立起革命情感,就像馬許與約克的患難情一樣。

剛出道曾因國籍受歧視

兩位主角個性反差大,馬許衝動,約克溫文儒雅,我內在熱血的那面像馬許,看到馬許意氣風發踏上航程,我想起8年前來台找發片機會不曾退縮,而我的外顯特質像約克,內斂隨和,但內心很有原則。
馬許和約克的交情跨越種族障礙,可看出作者對於種族歧視的反彈,這點讓我有共鳴,剛出道時曾因國籍受到歧視,但我希望從音樂來證明實力。新專輯寫了《媽媽的娜魯娃》,就是受到台灣原住民老師的啟發,我相信每個種族都有獨特處,時間會證明價值。
採訪╱楊于璇 攝影╱王永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T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