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11(一) 蘋果日報

林俊傑的公仔收藏除BE@RBRICK系列,還有運動球員。楊約翰攝

【朱健弘/台北報導】林俊傑從小就愛收藏公仔,4年前開始買名家設計的BE@RBRICK等公仔及紐約最有名公仔設計師KAWS的「XX」系列,還有《神鬼奇航》、《奪魂鋸》等電影造型公仔,總收藏數量近百個,價值約100萬元,他笑說:「我剛花18萬元買了150公分高的公仔,有點貴!」

他的公仔收藏遍布新加坡家裡和台北工作室,平常都小心翼翼收藏在包裝盒中,但仍不時會發現斷手斷腳的公仔,他無奈地說:「有時郵購來的公仔,貨送到後發現手腳有殘缺,但卻不能退。」為搶限量公仔,他不但常上網搜尋,還發動好友幫忙搶購。

狂搜BE@RBRICK 熊公仔40個


最昂貴
林俊傑最近購入150公分高的公仔,還有腦及內臟外露,約18萬元。

他得意地指著1隻KAWS設計的黑狗公仔:「這隻全球限量大約500隻,2007年推出時,我朋友立刻幫我搶到1隻。」後來這公仔突然消失,他誤以為被偷走而難過許久,直到去年到藍波老師練舞教室時,經工作人員提醒,才想起自己忘了將這隻寶貝公仔託付在此。
他也曾搥心肝地買不到朝思暮想的公仔,像日本潮牌Mastermind曾推出1個全金色公仔,他沒買到,想跟其他同好搜購又被高價打消念頭:「本來只要1萬8千元,但對方竟要賣我6萬多元。」其實也有別人想購買他的限量公仔,卻遭到他拒絕,NIKE曾送他包括籃球明星Kobe Bryant等3位運動巨星的公仔,因沒對外販售,他估計目前收購價已超過3萬元。
他光是BE@RBRICK的熊公仔就有40個,其中1個木製熊就要價近3萬元,另外還有貓王、強尼戴普、黑武士等電影造型的BE@RBRICK;今年還和香港DJ Tommy攜手,與自己的潮牌「SMG」合作推出公仔造型的隨身碟,可插入電腦來欣賞歌曲及MV,他說:「未來我想將公仔與音樂結合,因為都是我喜歡的潮流文化。」

最實用
這是他的潮牌「SMG」與香港DJ Tommy合作的隨身碟音樂公仔,約3000元。

最珍愛
他最愛KAWS設計的系列公仔,眼睛都是「XX」圖案。

最殘缺
這隻木製的BE@RBRICK公仔在運送過程中弄斷右腳,只能坐著,約3萬元。

最幸運
這隻狗出自紐約紅牌公仔設計師KAWS之手,約1.8萬元,遺失半年後又幸運尋獲。

最帥氣
依他外型設計的公仔,尚未對外販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T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