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春浪音樂節於4/3在墾丁搖滾登場,彩虹天堂HouseBand 受邀與歌手林俊傑合作演出,為墾丁沙灘帶來不同以往的震撼。


與眾不同的House Band
由團長身兼吉他手Matt、鍵盤手一莉、貝斯手Sho、鼓 手Josh、木吉他手拉麵和阿康所組成的House Band,每個人都有專業的音樂背景,表演經驗多到數不清。和一般的樂團不同,House Band的成員除了對音樂有相同的熱情之外,他們還有共同 的信仰,平時他們不僅會參與各式場合的演出,還經常一起 擔任教會的樂手。「其實在教會裡面也有很專業很卓越的人 才,外面的人表演時倚靠自己的才能,我們倚靠的則是上帝。」 團長Matt這麼說。


因為去年在彩虹天堂Live House現場音樂會的合作經驗,與林俊傑培養了很好的默契。Matt說:「和林俊傑合作的感覺很輕鬆,我們每次表演之前,都會一起禱告。」相較於林俊傑在排練時的認真與高標準,正式演出時,林俊傑反而經常扮演安撫團員的角色,會想辦法讓大家放鬆,甚至還對樂手說:「彈錯沒關係,只要讓 觀眾看見我們最真實的一面就好。」充分展現出高EQ。

戶外表演狀況百出 憑藉專業跨越挑戰

對彩虹天堂House Band而言,春浪音樂節的表演是一次很大的突破與挑戰。離開熟悉的舞台,面對3、4千名陌生的觀眾,還要因應許多舞台上的突發狀況,有太多環節要適應, 有太多東西要學習。「我還記得我彈一彈,我身邊突然冒出煙 火,差點燒到我的頭髮,這讓我嚇了一大跳,因為我們平時 在Live House室內表演是不會有這種事的。」另外,當天墾丁的 風勢出奇的大,人站在舞台上,差一點就會被風吹倒,站都站不 穩了,還要彈奏樂器,這也是 House Band想都沒想過的問題。

「越是這種時候,越要發揮我們的專業。」Matt說,這次 的經驗讓他更看見了音樂對年輕人的影響力,年輕人很在乎 舞台上的人是誰,說了些什麼話,讓他更覺得音樂人要好 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。他期許自己能把從墾丁帶回來的經驗和 熱情繼續投注在彩虹天堂Live House裡,用更精采的節目、更動人的音樂,觸摸更多人的心。「Live House這個舞台真的很寶貴!」這是House Band共同的心聲,相信也是看過他們表演的人共同的體會。

來自:http://www.peopo.org/portal.php?op=viewPost&articleId=5435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T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